中国发展网

聚众赌博、串门……浠水警方一周查处5起违反政府禁令案 行政处罚28人

2020-02-28 中国发展网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部分市民却无视政府发布禁令,针对这种情况,浠水县公安局散花派出所加强防控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稳定。仅一周时间,行政处罚28名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人。

串门滋事,出门聚众聚餐,罚!

2月17日,散花水陆派出所查处两名违反禁令串门滋事的违法行为人。当日上午10时许,违法行为人涂某与王某两人因在疫情防控期间互相串门,并发生口角,继而发生肢体冲突,造成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两人对各自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2月18日下午13时许,接到群众举报称,散花镇李渡村有人在外聚餐,散花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赶赴现场查处。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等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聚众聚餐,违反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文件规定。

李某等三人对自己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三人均被依法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

聚众赌博,罚!

2月20日20时,散花派出所在开展“三万”活动中发现违法行为人胡某等12人聚集在茅山闸村某民房以麻将、扑克形式进行赌博,其中有10人未戴口罩。警方当场捣毁聚众赌博窝点,并对12名违法行为人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2月21日下午,在 “三万”活动中,散花派出所再次发现,在散花镇沈墩村某民房内,董某等5人聚集以扑克形式进行聚众赌博,其中有4人均未戴口罩。目前,警方已捣毁该聚众赌博窝点,对5名违法行为人分别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

2月22日下午,散花镇6名男子在散花村某民房内以打扑克牌形式聚众赌博,其中3人未戴口罩,散花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赌博窝点进行查处,并对6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通告和规定,主动配合工作,积极参与防控。对于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隐瞒捏造事实、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廖亮  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