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红安:抢抓农时 加快推进红苕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3-16 中国发展网

“在去年红苕种植面积基础上,准备扩大到300多亩,由于疫情的影响,红苕育苗苗种的问题很关键,红安县农业农村局和觅儿寺政府,及时帮我们从外省协调了5万斤红苕种苗回来。”14号上午,在红安县觅儿寺镇李家畈村御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该社法人周向红这样高兴地说。同时,务工人员正在搬运刚采购回来的红薯种苗,即将展开种苗育苗工作。

周向红表示,由于当前的疫情,务工人员在进入大棚干活前,都要经过严格的登记、测体温、消毒、戴口罩才能开展育苗工作。他说:“我们按照农业农村局规定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五有’要求,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当地的农民及时迅速开展整地、开厢起垄,争取在一两天之内把这5万斤种苗育好,不影响今年红薯生产。”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红安县红苕产业发展,全力实施“一县一品”战略,倾力打造“中国苕都”。红安县设立红苕产业发展基金,支持红苕产业高质量发展,把红苕产品打造成农业增收、农民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红安县御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周向红介绍说:“我们总共是育了10亩地的红薯苗,除了供应我们自己之外,大概还可以向外提供500万株种苗,栽种面积达到1500亩,也能保证其他的市场主体种苗的供应,不影响2020年红薯的生产。” 

红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耀保说:“红安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加快推进红苕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农业农村部门正在抓紧实施,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八家基地已经开始育苗,我们计划在三月底以前,完成20家200亩的大棚保温育苗任务。”(廖亮  阮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