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发展不耽搁 致富有保障 英山县周家畈村“一品桑”品出产业振兴“好味道”

2020-03-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18日,春光和煦,英山县石头咀镇周家畈村的“一品桑”产业园里,株株桑树生机勃勃,点点新绿春意怏然。村民们正在园里忙碌着进行春季培育和管理。

周家畈村的“一品桑”产业园,一共有200亩,以种植果桑和蛋白桑为主。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华林介绍,由于市场的原因,村里的蚕桑产业曾一度濒临灭绝状态,2010年湖北“一品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周家畈村携手将其改建、打造成“产业+旅游”的桑叶公园,每年“五一”的时候,举办一次桑椹采摘节,成功救活了这里的桑叶基地。

眼下,春暖花开,又到一年桑叶培植时期。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为了发展不耽搁,“一品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请来专家,打主动仗,不断改进生产技术,全力做好桑树的春季培育。

“一品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说,今年的桑树培育,除保持原来的杀菌、修枝、施肥等步骤外,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在桑园里加盖了地膜,不但能隔断病菌、提高地温,还能阻断杂草的萌生,更加有利于桑树健康成长。

新的经营模式带来新的经济效益,新的开发理念产生新的丰收效应。现在,周家畈村的“一品桑”产业园,在产业+旅游的模式上,继而开发桑椹酒、桑叶茶等产品,有效提升了桑椹的附加值。

说到新年的发展,“一品桑”科技有限公司老总彭善超信心满怀,他说公司做了新的营销策划,一方面吸引自驾游客户前来采摘休闲观光,一方面引进“网红”进行线上推广营销,还计划新开发出桑椹原浆口服液,整个产业园的综合应用质效,将跃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又遭疫情袭击,为发展不耽搁,致富有保障,周家畈村与湖北“一品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道,科学发展,品出产业振兴的“好味道”。  (廖亮 余志敏  王汉高  盛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