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孝昌陡山乡: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备耕不误时

2020-03-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在湖北省孝昌县陡山乡鼎丰葡萄园基地,工人们正戴着口罩,给大棚盖膜、铺地膜。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陡山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陡山乡把确保物资供应放在第一位,将代购服务扩大到农资,实现点对点服务,动员有资质的物资经销商备足货源,加强市场监督,确保价格稳定。

加强摸排,掌握境内的重点企业、种养殖基地复工复产需求,完善复工复产手续,明确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安全生产。

宣传复工生产政策,做到不跨村、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

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引导村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真正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截止目前,陡山乡复工农业产业基地6个,共投入用工110人,工人采取分散分时、在防护状态下下田作业。同时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的供应,备足化肥1950吨,备足种子35吨,备足农药25吨,为全乡农业生产准备了充足的资源。(胡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