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鹤峰:银行严把“消毒关” 客户用上“放心钱”

2020-03-20 中国发展网

5e7434392eba3

5e7434370190c

为保证人民群众的现金需求,避免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鹤峰县各银行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多举措强化现金服务,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

3月18日,邮储银行鹤峰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现金服务专区,银行柜员戴上防护手套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收到的现金放入收款箱,并用紫外线专用消毒设备进行消毒杀菌。

“复工前夕,我们对网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疫知识的培训,并且出台了网点金融服务防疫指南,及时配备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水、84消毒液、手套等一系列防护物资。并在营业前夕组织网点工作人员对所有的现金机具以及网点区域的自助机具进行了消毒。同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我们免费提供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邮储银行鹤峰支行工作人员王妮丽说。

在农商行鹤峰支行,消毒工作同样全面展开,工作人员正向人民币专用消毒柜放入现金,通过紫外线消毒设备对现金进行消毒杀菌。

“我们收进来的钱必须要通过银行清算中心进行消毒后发放出去。我们现在所有支出的现金全部是由人总行提供的新钞,在新钞使用完的情况下,我们通过购置的现金消毒柜对所有的收进来的现金进行消毒。”农商行鹤峰支行副行长何永辉介绍。

据了解,目前鹤峰县所有银行现金业务均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措施,对客户存入的现金,均统一进行消毒杀菌,不直接对外支付。对外付出现金必须使用消毒现金,优先安排原封新券;银行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对自助银行取款设备进行消毒,及时关闭自助设备的循环功能。并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人数控制,测量体温,分散排队有序办理。通过有效措施,切实筑牢现金投放、流通、管理三道安全防线,确保到达市民手中的是“卫生钱”“放心钱”。 (廖亮 申玉洁 龚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