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汉川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

2020-03-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胡玉林)3月19日12时,经过汉川市人民医院和黑龙江援汉川医疗团队的积极治疗,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分别在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病区和五病区治愈出院。至此,汉川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清零。

截至3月18日晚,医院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为9人。19日,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医院将1名重症患者和5名轻型、普通型患者转诊至孝感市集中救治。

上午11时,3辆经过消杀的负压转运救护车分别抵达人民大道院区和欢乐街院区,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6名转诊患者乘车前往指定医院。

历经整整2个月的艰苦鏖战,随着最后一名确诊患者治愈,医院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这也是全市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

但越是接近胜利,越要保持警醒,清零不等于结束。汉川将再接再厉,严防死守,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根据上级要求逐步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汉川累计确诊763例,累计治愈出院728例,死亡29例,转出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