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红安县1133人搭乘首趟复工高铁专列返粤复工

2020-03-25 中国发展网

“今天很高兴,终于可以到深圳公司去上班了,真得感谢红安县委、县政府的贴心服务,才让我今天能到深圳返岗复工。”3月24日上午,在红安西站门前,一位来自红安县杏花乡凉岗村一组的秦巨朝高兴地说。今年 32岁的秦巨朝,一直在深圳一家公司从事机械技术工作。

5e7a000416f5b

5e7a0006c1338

5e7a00005c556

上午11:18分,伴随着汽笛一声长鸣,由红安西站开往广州南站的“复工专列”G4061次列车安全开出,该县1133名务工人员踏上返岗之路。这是红安县今年开行的首趟复工高铁专列,标志着红安县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就业有序开启

为了保证顺利发车,红安县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务工人员集中免费提供48辆接送大巴,统一前往红安西站。同时随车配备了医护人员,全程护送。红安西车站提前提前对进站服务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对站场全面消毒通风,开辟绿色进站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分车厢举牌引导务工人员经过体温监测、证件查验、行李安检;组织16名党团员成立突击队,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帮助旅客提拿行李,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快速有序进站乘车。该县卫健系统还专门安排2名医护人员带着常规药品、急救药品随返岗复工人员出发,确保他们沿途平安到达。

5e79ffeb23de0

5e79fff5d405c

“挺着急啊,以往都是正月初七八就走了,今年在家多呆了两个月,上次的大巴也没排上号,自己没买车,不能自驾,今天能够乘坐复工专列。真是太感动了!”该县华河镇涂湾村四组村民涂道红,今年33岁,在深圳一家公司从事电视机设计外包装已有5年时间了。三天前,他从红安商会微信群中得知消息后,迅速到县人社部门报名。此次集中“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让他倍感温暖。

“我们已对站场、站台、候车室进行了全面消杀,为旅客创造一个安全的条件。我们此次加开的列车,预留了一个小时时间,方便旅客上车。”中国铁路麻城车务段红安站长李宏伟告诉笔者。

红安1133名返岗务工人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十分珍惜高铁站为他们开辟的“绿色”通道,回到广州后,安心工作,好好生活。

据悉,红安县工商联、人社局、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多方努力,到目前已送出近5万多民工,他们有的是包车,有的是自驾,有的是专列,共集中组织一万余农民工,返岗务工。该县杏花东风社区25岁的秦祖柏,一直在深圳做IE工程师,对液晶产品有专门的研究,杏花乡曙光村二组的吴吉刚,今天也是到深圳,他是一名混凝土工程师。看得出。能够搭乘今天的复工专列,他们真高兴。(廖亮 毛红平 刘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