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荆门市磷复肥企业满负荷生产 日产达到2.5万吨

2020-03-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廖亮 李慧敏 记者李建民

记者从荆门市经信局获悉,截至3月24日,该市16家已复工磷复肥骨干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磷复肥日产能最高达到2.5万吨。

荆门市是全国重要的磷复肥生产基地。湖北新洋丰农业科技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磷复肥生产企业,湖北鄂中生态工程公司、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公司、湖北世龙化工有限公司跻身中国磷复肥企业100强。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农时不能耽误。荆门市分节点统筹推进磷复肥企业复工工作。针对企业复工面临的员工返岗、运输保畅、产业配套、疫情防控等方面实际困难,建立“绿色通道”,紧急开辟市内3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用于磷复肥运输车辆通行,提供全要素保障。

同时,将荆门市内磷复肥生产上下游相关企业一并纳入开工范畴,保障企业生产产业链供应正常。实行磷复肥复工复产“日报告、日调度”机制,加强企业生产运行调度和磷酸铵、复混肥生产检测分析工作。按照“一厂一策”,加强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监管和安全生产监督服务,确保磷复肥企业复工复工安全、有序。(李建民  廖亮 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