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麻城市助力大别山电厂二期复工复产

2020-03-26 中国发展网

3月24日,麻城市召开推进大别山电厂二期复工复产工作协调专题会,协调解决该项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大别山电厂二期4号机组建设进程,该市召集科技和经信、公安、发改、铁路、环保等单位和部门,与该项目领导班子进行“面对面”座谈,有针对性地解决项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大别山电厂二期项目于3月12日复工,但仍有1000余名员工无法返岗。为解决员工返岗难等问题后,该市要求项目所在地和相关部门简化审批程序,对相对集中地区的返岗人员,由铁路部门开通临时专列,提供“点对点、一战式”直达运输服务,并围绕电厂综合效益提升、余热利用等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将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合作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打造大别山电厂循环经济产业园、余热利用产业园。

大别山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项目是湖北省大型火电项目建设中长期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5.78亿元,规划建设两台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3号机组已于去年12月并网发电,4号机组建成后,两台机组预计年发电量120亿千瓦时,年增加税收6亿元,提供就业2000余人,还将带动下游形成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廖亮 刘清晖 万永庄 王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