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红安县劝导市民少外出 外出需戴口罩

2020-03-27 中国发展网

“清零不等于零风险、恢复秩序不等于放松警惕,大家不要麻痹大意,要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勤通风,坚持就是胜利!”25号,红安县城管执法队员走上街头,对主干道、商场、菜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开展巡查工作,一边为广大市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疏散聚集的人群,一边提醒市民正确、规范戴好口罩。

随着复产复工有序推进,街头的车流、人流渐渐多了,部分市民防控意识有所松懈,连日来,红安县在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的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和劝导行人不扎堆、少出门、戴口罩,注意好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

在民主街劝导点,大多数市民都规范佩戴口罩,但是部分市民有些敷衍,口罩只遮住嘴巴,露出鼻子,有的直接将口罩拉到下巴处。有些人甚至连口罩都没戴。一些人买了小吃后,脱掉口罩边走边吃。执法人员都予以纠正:“疫情未结束,出门还是要把口罩带上,这是为你们安全好!”

疫情还未结束,防疫还在继续。红安县结合工作实际抽调50余人,成立两个城管执法劝导专班,每天早7时至晚10时,以步行与车巡相结合方式,分时段开展巡查检查工作。

红安县城管执法二大队中队长董荣斌说:“疫情防控尚未解除,让我们一起继续坚持,无事不出门、出门规范戴口罩,购物时必须保持1.5米安全距离,严禁聚众扎堆聊天、聚餐、跳广场舞、唱户外卡拉OK等聚集性活动,千万不可松懈!”(廖亮 毛红平 刘玲莉 韩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