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战“疫”不忘添新绿 湖北沙洋新增造林绿化7200亩

2020-03-27 中国发展网

3月26日下午,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五洋公路绿化带补栽补植工地上热火朝天,前来务工的曾集镇孙店村村民孙云停下手中的活说:“我们复工快半个月了,路右边这片树都是我们补植补栽的。这几天有雨,抢种的树基本都能成活啦。”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沙洋县抢抓晴好天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积极探索“企业(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造林大户)”“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等多种造林模式,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复工以来,该县累计出工8000人次,栽植苗木6000余亩、42万余株,补植1200亩。

针对县域内基本农田占比较高,造林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沙洋县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对各镇村内清理出的坑塘、废弃宅基地、路旁空地进行绿化美化,增加造林绿化面积。同时,在整地、苗木、栽植等各个环节上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严把质量关。各镇村通道绿化配备管护人员,明确管护责任,强化管护措施,对新植苗木进行巡察、管护,提高造林成活率。(廖亮 李玲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