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汕头市第二批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元宵夜迅速集结 天亮奔赴“战疫”一线

2020-02-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王虹婷、聂金秀、记者罗勉报道  2月8日,元宵之夜,当大多数人已经进入睡梦的时候,汕头市第二批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已紧张集结做好出征准备。2月9日上午,由15名医护工作者组成的医疗队正式启程奔赴“战疫”一线,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患提供医疗服务。半夜接召,清晨出发。主动请缨让人好感动,致敬最美逆行者出征湖北。

5e410f357936f

据了解,本次出行的15名医护工作者都是8日晚11时多才看到医院发出的征询通知,他们纷纷自愿报名请战。这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共有5名医生、10名护士,9名来自市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3名来自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和3名来自汕头市中医院。对于此次出行,15名医生信心满满,斗志昂扬,他们告诉记者,每个医院只有几个名额,可是报名的人数多达几十人,能入选心情都十分激动。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希望贡献出自己的专业技术,为疫区患者和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