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兰州七里河区“红色代跑服务队”筑牢“疫”战屏障

2020-02-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为了全面抗击“疫”战,筑牢小区“最后一百米”屏障,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开展了“彰显党组织红色风采”主题系列服务活动。疫情防治关键在于减少居民出门,为了保证居家留观人员生活必需品,尤其是居民“菜篮子”的正常供应,街道专设了“红色代跑服务队”版块,深受居家留观人员的好评,同时有效的控制疫情传播。

“李先生,您好!您需要的肉菜和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好回来,放在您家门口,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说话的是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员干部孙永靖,她就是“红色代跑服务队”中的一员。

“红色代跑服务队”物资配送

“红色代跑服务队”物资配送

“红色代跑服务队”专门下设“微信联系站”小分队,通过电话入户,自主报到等方式,为需要留观在家的人员组建了微信群,每天专人一对一联系居家隔离人员联系。

“红色代跑服务队”超市采购的配送物资

“红色代跑服务队”超市采购的配送物资

“@张先生,你今天体温多少度”,“你们有什么需要可以发到微信群中,我们社区每天下午三点会统一到超市采购,你们都安心在家,要勤洗手、多通风、多吃蔬菜,注意营养。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社区电话,我们一起共渡难关。”来自敦煌路街道社区防疫群的对话。

“红色代跑服务队”除了守好居家隔离居民的菜篮子之外,还为辖区有需要温度计的住户免费配送上门。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红旗便插在哪里。敦煌路街道“红色代跑服务队”的每一名成员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红色代跑服务队”向辖区有需要居民配送温度计

“红色代跑服务队”向辖区有需要居民配送温度计

“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让他们吃的放心、住的放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的胜利旗帜必定会迎风飘扬。”敦煌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