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梅州市乡贤朱氏家族旗下企业捐赠3000万元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2020-02-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2月9日下午,随着一辆大货车从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公司驶出,由梅州乡贤朱氏家族旗下企业合生创展集团、珠江投资集团、新南方集团、邓老凉茶药业集团、珠光集团联合捐赠的首批价值200多万元共6.2万份中药浓缩浸膏及1万盒邓老凉茶冲剂,将定点捐赠至湖北省黄冈市中医医院,用于医护人员防疫。本次捐赠医疗物资价值共计3000万元,捐赠物资将后续送出。

5e41259d77d80

据了解,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已发出2.6万箱邓老凉茶至湖北省,后续价值共2000万元的27万箱邓老凉茶也将陆续捐赠驰援战“疫”一线。此外,该集团还将一批中药浓缩浸膏捐赠给梅州的医院和隔离场所,用于一线医护人员防疫及患者治疗。

“我们从年二十七就开始生产,春节也没停工,实行三班倒生产机制,每天提取30多吨药材原材料,根据一线疫情需要调整邓老凉茶和中药浓缩浸膏两种产品的生产。”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梓宁告诉记者,当天发出的医疗物资一天就能够到达湖北黄冈,并投入使用。她表示,希望发挥中医药的优势,通过企业中医药研究成果和产品帮助疫情防控,承担起中医药企业的担当。

此款中药浓缩浸膏由广东新南方中医研究院国医大师邓铁涛师承团队10多位中医专家,在重温邓老学术经验基础上,吸纳一线专家观察分析,根据新冠肺炎的发病特征,结合湿毒瘟疫的发病规律,研制出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治方。朱氏家族旗下企业联合出资购买药材,并由邓老凉茶药业集团将其制成中药浓缩浸膏方便使用。

梅州市副市长张晨,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梓宁等参加昨日的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