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梅州市组织开展统一行动 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2020-02-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记者罗勉报道  从梅州市林业部门了解到,该市林业部门将自2020年2月10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集中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坚决遏制和依法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将按照“强化宣传教育,规范管理秩序,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要求,重点打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非法驯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加工、收购、出售、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旨在坚决遏制和依法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