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甘肃玉门: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2020-02-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棋焜、记者王斌报道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酒泉玉门市全市上下在团结一致、全力奋战的同时,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一刀切”、过了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充足有序、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秩序不受影响,力争实现防疫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玉门市坚决杜绝以挖断道下、堆积砂石等办法封死堵实乡村道路的做法,确实保障公路交通网络畅通,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畅通,蔬菜、粮油、肉类等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三畅通”。各乡镇、园区、街道社区及市政府设立的各卫生检疫卡口,一律不得拒绝外地来玉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限制本市非重点管控人员的正常出行,不得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达到防疫条件的宾馆旅馆、餐馆、商店、咖啡厅、茶厅等服务场所,在落实服务人员自我防护、宾馆公共区域和住宿房间定时消毒等措施的前提下,支持正常营业。

工信、发改、各园区在加强生产企业和开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服务的同时,不得因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停工停产。在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允许外来务工人员来玉务工,不得随意拒绝和阻止来玉务工人员。

玉门市还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在督促全市各猪牛羊定点屠宰场做好屠宰前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消毒的前提下,支持猪牛羊定点屠宰场恢复经营。发改、商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要加大物资调拨储备力度,丰富水果、蔬菜、粮油、鸡蛋、牛奶等必需食品和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消毒设备等急需用品供给,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充足。

交通部门及各出租车公司要引导和动员市内班线公共汽车、出租车正常出车运营。定点定时对班线车、出租车进行消毒,按规定佩戴口罩和手套出车,杜绝载拉未佩戴口罩的乘客,确保群众正常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