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珀金埃尔默捐助价值150万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试剂,助力黄冈疾控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效率

2020-02-1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通过市巡察办牵线搭桥,在黄冈老乡周娟女士的大力争取下,黄冈市疾控中心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获得珀金埃尔默医学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捐助的全自动核酸检测构建体系一套及核酸提取试剂8016份,总价值人民币150万元。

5e429df9229c0

目前,黄冈市每天需要检测样本较多,仅有的一台核酸检测仪,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工作的需要,黄冈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即使 24 小时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也难以完成各地送检样的检测工作。珀金埃尔默医学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捐助的全自动核酸检测构建体系的加入不仅减轻了实验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检测的质量和效率。此次捐赠的检测设备,对该中心提高病毒检测能力帮助非常大,犹如雪中送炭,将大大缓解采样积压时间,提高样本检测速度。(廖亮 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