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 益百分在行动

2020-02-1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钊、记者皮泽红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企业益百分积极担当企业公民责任,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筹措医疗防护用品和捐款驰援武汉,成为这个并不平顺的新年里既温暖又坚定的力量。

据中国慈善联合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3日,全国针对此次疫情防控的慈善捐赠超172亿元。益百分也积极响应,联手壹基金发起爱心公益金募捐,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支援湖北 益起行动”的关爱队伍中,共同守护白衣天使和英勇的逆行者,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防疫人员,解决医疗物资短缺和生活保障等问题。

此次爱心公益募捐,获得了益家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捐款人次多达910人。目前已筹集善款140042.43元,远超目标金额所需的100000元,项目总筹款主要用于为全国疫情严重地区提供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疫情应对物资。

武汉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除了募集必要的公益金,益百分也担起企业公民的责任,参与到这场战役中。从除夕开始,益百分内部立即成立“支援武汉特别行动组”,包括各大管理层在内的益家人纷纷参与到这项计划中来。时间就是生命,支援武汉刻不容缓,为了有序地展开驰援武汉的行动,益百分紧急联系湖北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了解武汉当地医院紧缺物资需求。

据了解,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只管奔赴工作岗位,却不曾思考自己即将面临的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风险和苦楚——他们随时都有可能是下一个感染对象;防护服不够,他们只能拿塑料袋来保护自己;他们也许只能在视频里和父母说声新年快乐,也许下一秒就会陷入歇斯底里的崩溃……

益百分在得知一线情况紧急的消息后迅速组织全公司力量,寻找符合医院标准的防护用品。即便全国医用防疫物资紧缺,但益百分人还是做到了,不到一天时间,就筹措到375套符合标准的医用防护服和13950瓶医用酒精。接下来又有一个难题摆在眼前,此时正值春节,就算非疫情期间,人员、物流运输车辆等等调配都面临巨大困难,再加上疫情期间的交通管控,更是阻碍了益百分捐赠物资送达到武汉。益百分与红十字会、物流公司、医院、当地经销商多方协调,最后打通了物流通路,在最需要急救物资的时刻到达了疫区作战前线。 

益百分捐赠的医疗防护用品

益百分捐赠的医疗防护用品

这些专业的医疗用品,由武汉红十字会分发至包括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军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北省新华医院)、武昌区卫生健康局在内的武汉各医院,用于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帮助他们对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