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英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爱之名,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2 中国发展网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能更早更快更好的打赢这场总体战、攻坚战和主动战,2月8日,英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募捐倡议,呼吁全体党员干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倡议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凸显爱国情怀,以爱之名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物资保障,切实为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积水成河,积沙成塔。

自倡议书下发以后,该局系统内各单位迅速行动,干部职工纷纷通过微信转账,你200元,我500元,他1000元……仅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1.0366万元。参与捐赠的有党员干部,有普通职工,有林场林农,还有退休人员,退休人员有的在外省外县,有的在乡镇农村,听从党组一声召唤,爱心如涓涓细流,汇集成流向前防控前方的巨大力量。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疫情发生后,广大医护人员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救护让我感动,外省外县各界给予湖北省人、财、物全方位的驰援让我感动,局党组有号令,一把手吴勇局长带头,我们捐点钱,转化成一些医疗物资,将爱心传递到防控一线,钱用在刀刃上,我觉得这个捐献活动很有意义”。该局党组成员王汇略显激动的说道。是的,作为该局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时刻在关注疫情信息,及时传达相关命令、通知,随时掌握局内疫情动态,她的心一直非常急切。

是的,在落实好市县各级防控指令的同时,能在精神在物质上更多的助力疫情防控,还有谁不自愿不积极呢?

林木种苗管理站一共有11名在职人员和14名退休人员,这次共捐了0.6万元。这个0.6万元,数额不大,含金量可不一般,达到了在职捐款全覆盖和退休人员70%的覆盖。在职人员王军,在1月30日向县红会捐款5000元,2月4日向家乡叶坊村捐赠2000只口罩,向单位捐赠200只口罩,8日又向单位捐款500元。

“老话说,打仗兄弟齐上阵,不怕打不赢。我捐一点钱物,只是自己的一点责任感,我不是想出风头,名字就不要公布了。”王军憨憨的说。

爱心涓涓,众志成城。

像这样真情奉献爱心的人员还有很多,平凡中见证了朴实,行动中体现了担当。只因为心中有一个信念,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那必是众志成城的力量。

我们的爱,彰显在落细落实的每一处举措上。办公室值班值守,党组成员带班,24小时不间断。局院门卡口严控人员流动,全天候坚持排查登记。单位院内的环境卫生消毒,专班一天不少于两次。楼栋长为住户买米买菜办实事。市场巡查落实日报告零报告。酒店住宿排查,紧密不放松。社区责任小区人员排查登记回访按步骤开展。配合卡口交通管制日夜坚持。不值班者不出门,测温、上报,管自己,管家人……每一个干部职工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防控,真正是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

疫情防控战,靠的就是真抓实干,要的就是全民参战。疫情面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务实担当,勇往直前;疫情当前,该局必会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全力以赴去打去打赢这场硬仗。(廖亮  龚俊 伍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