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返乡隔离结束,他们就地加入战“疫”队伍

2020-02-12 中国发展网

“现在家里面有几个人,不管是否是本村的人,都需要登记。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千万别放松,一定少出门、少聚集。”2月9日,在夹谷冲村三组,肖松正在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肖松是湖北省高院的一名审判员,年前回乡滞留在京山市雁门口镇夹谷冲村,在家隔离18天后,果断加入了夹谷冲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在隔离期间,我看到村干部们一直坚守,不少党员加入,我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安全度过隔离期后,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携手战役,有你也有他。不仅是肖松,在雁门口镇李家湾村,就职于中南民族大学的李波正式加入李家湾村志愿者队伍3天了。

15天居家隔离,确定没有任何病毒感染症状后,李波便立即与村书记联系,加入到战“疫”队伍中。李波负责五组、六组防疫宣传和一组铁板坝路口值班等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劝阻村民外出,讲解防疫知识,只要有活,他从不推辞。疫情当前,党员向前,李波在基层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

面对疫情,雁门口镇不少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学生、有的是贫困户,他们奔走忙碌在基层一线,是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廖亮  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