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荆门高新区口罩生产企业设备故障求助 全网接力抒写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2-13 中国发展网

紧急求助:荆门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机器出现故障,急需NPN三极管C3998四只,陶瓷电阻5w5欧四只。2月11晚,一则消息在荆门人的朋友圈中刷屏。

5e441adcabea6

5e441ae384028

抗击疫情,口罩是重要防护物资之一。作为荆门市唯一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荆门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市医用口罩生产的重任。自1月23日开始,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工人实现3班倒,机器24小时连轴转,自产口罩日产能已达1万只以上。为保市场供应,公司还外购了一批半成品口罩进行后端生产,公司口罩吸塑包装日产能可达10至12万片。由于设备长时间高负荷运转,2月11日下午,企业生产线突然罢工,经技术人员诊断,生产设备上的4只型号C3998NPN三极管C及4只5w5欧陶瓷电阻损毁。

机器罢工,由于城区各电子零部件商家未开门营业,企业负责人袁克静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无奈只得在朋友圈求助。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一场全网“寻找机器配件”的热心接力开始了。

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掇刀区区长周俊杰在得知情况后,也迅速在朋友圈转发了求助信息。该条信息被立即扩散。一时间,有网友提供配件信息的,也有提供修理参考意见的。有同城的网友,也有远在深圳的。在经过两个小时的爱心接力后,企业终于就近如愿找到了所需的配件,经过调试,机器恢复运转。夜已深,城市一片肃静,可新立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车间里却灯火明亮,一片片医用口罩承载着希望在这里缓缓下线,企业负责人袁克静这才如释重负。   (廖亮  周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