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沙洋民警60公里爱心接力为群众送药

2020-02-13 中国发展网

2月11日,一个装满各种药品的塑料袋,经过沙洋县公安局5名民警60多公里的接力传递,被送到了沙洋县五里铺镇赵集村脱贫帮扶对象王九波的手中。

王九波因患肿瘤做过肝脏手术,同时还患有糖尿病,维持身体机能的药品一天都不能间断。他自己身体本来就很虚弱,还要独自照顾八十多岁的父亲。

“朱警官,我的药撑不了几天了,疫情期间封路了没有班车坐,我没办法出门买,能不能帮我?”2月10日下午,他给自己的脱贫帮扶责任人沙洋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教导员朱丹打去求助电话。一场民警们给王九波送药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得想办法把他的身份证和医保卡送来,不然开不了处方!”王九波需要的药品包含处方药,普通药店没有销售,帮着买药的巡警大队长李永学一开始扑了个空,他马上向赵集村驻村民警王宗平求援。

“放心,我一定送到!”王宗平拿到王九波的身份证和医保卡后,转交到正在五里铺镇督导执勤任务的督察大队长吴勇手中,吴勇驾驶警车很快把证件送到沙洋城区,王九波所需的药品被顺利开出。

“明天我将去五里铺防疫封控卡口换岗执勤,把药交给我。”得知消息的网安大队教导员杨威从李永学手中拿过“接力棒”。

2月11日上午,杨威把装着药品的塑料袋送到五里铺镇,通过王宗平转交到到老王的手中。在沙洋城区往返赵集村60多公里的路途中,5名民警顺利完成了爱心接力。

“我跟你们当中的多数人都没有见上面,我非常感谢,请您一定帮我转达给他们,谢谢你们!”拿到药品后,王九波通过电话和信息请朱丹向所有帮助他的民警转达谢意。(廖亮 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