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稻谷库存10万吨,每天可产成品米600吨 天门这家粮企全力以赴战“疫”保供应

2020-02-1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张张国字号名片,是它的实力认证。

5e4404dc3c28f

“以精立业,以质取胜,以诚相待”“坚守本心、尊重自然、心系百姓、持续改进”“打造绿色精品,服务全民健康”……一个个质朴的口号,是它的发展理念和方针。

疫情来袭,它迅速行动,以天门粮食企业“老大哥”的身份,担起应急粮源保障的重担,为战“疫”期间粮食保供稳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它,就是湖北庄品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1日,在佛子山镇庄品健集团生产基地,4辆大货车在厂区内一字排开等待装运,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

“我们企业正月初三复工复产,这阵子每天加工成品米600吨,出货量在300至400吨,主要供应天门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武汉市场。”庄品健集团总经理吴志雄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之时,正值春节长假。1月26日,庄品健集团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生产要求,迅速组织员工到岗。

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是奉献!当日,近70名本地员工闻讯集结。待一切准备就绪后,1月27日,企业迅速恢复包装生产线,原粮加工生产线也随之逐步恢复。

吴志雄表示,庄品健集团作为全市应急储备粮食合作企业,现有库存成品米1.3万吨,库存稻谷原料10万吨,根据当前市场需求,每天加工600吨成品米足以保障市场供应。

员工到岗后如何做到不聚集?如何保障员工的安全?庄品健集团煞费苦心。

据了解,到岗的近70名员工占企业员工总数的80%。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企业复工复产后,每天组织多次消杀工作,安排员工分多个班次轮班上岗,备足口罩分发给员工,每天对全体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提供员工单人工作餐,要求员工下班后尽可能在宿舍留宿,同时安排专人巡逻,劝导员工工作之余不聚集、不串门。

疫情防控既要做到内防扩散,又要做到外防输出。由于企业还承担着武汉市场的应急粮食供应,在全民谈“汉”色变的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得慎之又慎。

“放心,交给我们!”陈忠国、吴茂春等7名党员主动担起战“疫”任务。

“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厂区,必须进行全方位消毒,我们几个党员每天都会轮番上阵”,“我们每天都要深入车间和员工生活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员工不要串门,不要进行聚集性活动”……对战“疫”措施,陈忠国、吴茂春烂熟于心。

党员带头当先锋,员工齐心提效率。从1月27日复工复产以来,庄品健集团全力以赴发挥粮企职能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廖亮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