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山西临县: 物业公司2000只“爱心口罩”温暖了小区居民

2020-02-1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严晓声 苗锋 记者郭建军报道 “您好,我们是欣阳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这是免费发放给您的口罩,请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2月12日,临县欣阳小区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人员康长伟挨家挨户敲门为业主送爱心口罩,并耐心向业主讲解出门必须戴口罩的重要性。

据正在欣阳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临县安业乡人大主席高利春介绍,为保障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临县欣阳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狗狗心系小区群众,个人出资六万余元,千方百计从外地购买筹集到2000只高质量口罩,全部免费赠送给居住在小区的群众。这些“爱心口罩”不但阻挡了病菌,温暖了小区,更重要的是凝聚了人们抗击疫情的力量!

据了解,欣阳小区是临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小区位于县城以南安业火车站旁,紧邻安业中学,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西靠湫水河,东临218省道,北接临县南高速口。小区总占地面积120余亩,共计30幢六层楼房,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2016年到2019年,小区已安置来自安家庄、丛罗峪、兔坂等13个乡镇43个自然村的936户1600余人。小区配有医疗室、健身器材、超市、机动车停车区、商铺、饭店等。为了保证移民搬迁户“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经相关部门和小区物业多方沟通后与临县妙香泉醋业有限公司、青塘粽子厂、东胜砖厂、春苑涛靖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单位达成用工协议,优先聘用解决本小区贫困户劳力就业。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欣阳小区物业的暖心举动受到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齐声称赞:“太感谢了,这口罩来得真是太及时了。”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欣阳小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县里和乡里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将选举出来的楼长、单元长吸纳为小区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建立健全了外来访客登记制度,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对小区进行消毒、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同时,对在小区内居住的群众进行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下一步,按照政府的要求,我们欣阳小区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的力度,加大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决心把欣阳小区真正打造成为一个平安稳定、生活环境优美的幸福家园!”临县欣阳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狗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