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隔离病毒不隔爱 荆门市漳河镇 “红色物流”保障群众生活

2020-02-14 中国发展网

疫情当前,少出门少走动是有效的防控手段,但也给群众购买食材、药品、生活用品等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根据荆门市漳河新区防疫指挥部安排,漳河镇启动“无接触配送”服务,各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化身为红色“物流中转站”,村干部们当起了红袖章“配送员”,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买到所需物资,同时配送过程中人员实行“零接触制”,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不知道这场疫情战役还要打多久,希望很快结束,但必须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漳河镇人大主席郭清怀说,现在建立的这套“无接触配送”保障机制中,根据各村(社区)实际交通情况,在镇宏图社区、关庙村、却集村等六个点位上设立了“就近就地物质储备仓库”,通过对点配送可以为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质支援,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是市场供应保障的第一责任人,由他们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

“无接触配送”食品和生活用品的保障流程是:百佳汇超市(万达店)和小乐仙食品公司提供商品“套餐包”——网上(线上)接受群众订单——小乐仙供应车对点配送——片区配送点收发到村——村收发到户。药品由村委会统计汇总报给镇党委委员杨勇后统一到城区药店采购。

“眼看药马上就吃完了,正愁着没法去药店买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关庙村六组村民蒋光运患有尿毒症,拿到村党支部书记曹帮富上门送的药品,连声道谢。第一批物资已于2月10日送达至烟墩片、周集片和却集片,第二批物资已于今天上午送达至宏图社区、安团片和观音片。(廖亮  彭健敏 刘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