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沙洋县后港5旬志愿者入户走访千名群众

2020-02-14 中国发展网

“张哥,你快50岁了,还参加志愿者……”“年龄是大了一点,但我是一名党员”这就是后港动物卫生监督组张焰锋的真实写照。

从参加志愿服务起,他就一直在社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入户调查、摸排信息。说起这10多天的经历,他记忆犹新。

“有人在家吗?”大部分居民都很自觉,一听到敲门声,就积极配合完成了人员登记、查看有无咳嗽和体温测量等工作;有些群众防控意识比较强,不愿意开门面对面接触,我们只能隔门喊话,需要核实人员健康情况时,不得不通过微信视频进行确认;有些居民有午休的习惯,起床开门需要时间,一等就是好几分钟。

“遇到腿脚不方便且脾气又比较古怪的群众,有时真是苦笑不得,常常是我们前脚刚走,身后才响起开门声。”楼上楼下、房前屋后、门前户外,一天下来,平均要走15000步10多公里。

2月2日至4日排查荆狮社区、荆狮花园18栋、252户;5日至6日仙桥社区国际新城1—3期住户10栋120户;7日蛟尾社区张贴公开信240份;8日至9日,排查粮管所、水厂、原党校、教育组、城建等13个单位148户……他在日志中详细地写道。

目前,他的足迹已遍布后港9个小区,入户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但他并没有丝毫停歇,至今依然坚定地行进在抗疫的道路上,用双脚一步一步丈量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廖亮 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