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红安铁血男儿黎志新:“我年轻 更是共产党员 能开救护车的年青人只有我”

2020-02-14 中国发展网

“2020年1月23日开始对镇区所有机关单位及卫生院全院(含隔离病房)进行消杀工作;2020年1月24日继续对镇区所有机关单位及卫生院全院(含隔离病房)进行消杀工作;2020年1月29日对确诊病例鄢小文家进行上门消杀工作;2020年1月30日对确诊病例陈先梅家进行上门消杀工作;2020年2月2日对确诊病例王风军家进行上门消杀工作;2020年2月6日对确诊病例熊卜伟家进行上门消杀工作……”

翻开红安县华家河镇卫生院信息科工作人员黎志新的抗击疫情工作日记,

“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申请到一线去救护病人!”笔者不禁感到吃惊,父亲病危刚从武汉出院回家,生活不能自理,小女刚满一岁,妻子身体差,母亲患有高血压,家庭中就他是一个完好的人,可他在疫情到来时,却抛下自己的小家毅然申请到一线去救护。

在疫情面前,红安县华家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却纷纷写下一封封请战书!黎志新作为一名医院的信息科人员,他也主动要求到前线, “多一人,就分担一份压力!”

黎志新,一个热血男儿,他在日记中写道 :在2020年1月22日接到疫情通知后,我院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小组,我担任消杀组成员,主要负责全镇政府、各机关单位、本院及确诊病例住所的全面消杀和物资运转工作。

据悉,华家河镇卫生院,五十余名医务人员,请战抗击新冠肺炎,他们按下自己的鲜红的手印发出铮铮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没有你们及时的接到医院救治,我也不会恢复这么快,治愈后还把我接送回家。” 2月10日下午,该镇方刘冲村治愈病人陈先梅感激地说。

2月10日上午,黎志新和院办公室主任一起到县城应急中心开具通行证明途中忽然接到指挥部电话,说赶紧到杏花医院接确诊病例已治愈人员方刘冲村陈先梅,他们开完证明后赶紧到杏花卫生院联系陈先梅,等着她办完出院手续就到了下午一点半钟了,杏花医院医务人员看着他们连饭都没吃,到食堂为他们打了两份饭菜。

每次接到任务后,在穿上防护服之前,他都要做好准备工作,上厕所最重要,面对现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穿上防护服就是大半天或是一整天,每次连水都不敢喝,中间都不能上厕所,要不然就要浪费一套防护服了

“谁叫我是党员,医院又没有几个人可以开救护车的,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呀?”医院救护车就是买了十几年普通的面包车,没有任何隔离措施,和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是直接接触,在家人和亲人的反对下他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往返杏花医院20多次,接送6例确诊病人。

每次出门老婆总是嘱咐他:“防护措施要做好!”

就这样黎志新每天在“前线”继续他神圣而又伟大的工作。(廖亮  毛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