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沙洋民警写给警察妻子的情书:我心疼了!傻丫头!

2020-02-14 中国发展网

黄钰,36岁,是沙洋公安局七宝山派出所民警;毛晨惠今年31岁,是沙洋县公安局沙洋水陆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他们两人虽在一地,却各守一方。战疫中双警家庭比寻常家庭面对的困难要更多,面对的风险也更大,滋生出的思念与牵挂也更浓更强烈。警察老公写给警察妻子的情书是什么样的?我们来看看——

亲爱的老婆:

从大年三十我们双双被紧急召回岗位开始,今天是我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第20天!中午回到家中吃着吃着饭,见到你眼中突然沁出了泪花,我知道经过这么多天的战斗,你一个弱女子经历了太多,承受了太多,所以想让你放声的哭出来,哭过了、宣泄过了才能更好的投入新的战斗。但是倔强的你并不服输,狠狠的擦了擦眼泪,又倔强的大口的扒拉了几口饭。那一刻,我心疼了!傻丫头!

战斗打响开始,从你的言语中我能体会到,你也想像我的兄弟们一样冲在最前面。但是我告诉你,只要出门战斗,就不分什么一线二线,都是前线!战场上的都是英雄!在老公心里,你是好样的!20天!家里人都劝你,免疫力低,不要那么拼,你有一万个理由退缩,但是你为了一个理由坚持了下来,那就是一定要和战友们并肩打赢这场防疫战!你是后勤官,管理着所里50多号战友的后勤保障,口罩、防护服、消毒药水、车辆···每天早上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统筹、分配防护物资;战友们上前线了又马不停蹄的收集整理数据;战友们吃饭,你要忙着分餐,等他们吃完了你才能回家;战友们换班了,你依旧在忙着各种报表的报送。每天哪怕你下班在家里都一刻不停的关注着所里工作群的动态,半梦半醒间都要拿出手机看一看,生怕第一时间错过了所里的任何需要,无论起风下雨、白天黑夜一有消息总是急匆匆的往单位赶。你这拼命劲,同样身为警察的我,服!

回到家里,你却总是忧心忡忡!我问你,你说,战友们都在一线感染风险大,我天天跟他们无缝对接,万一感染了,我都不怕,但是家里还有个90岁的爷爷···说到此处,你总是会哽咽。而我,只能无力的搂搂你的肩膀:没事的!吉人天相,一切都会过去!我知道你为什么提议用公筷,我知道你为什么吃饭的时候尽量不和大家交谈,也知道你为什么避免和家人太过于亲近!

老婆,让我们继续携手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并肩战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会牵着你的手一起看花开日落!加油中国!加油湖北!加油荆门!加油战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