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恩施:19个临时党小组建在“疫”线上

2020-02-14 中国发展网

测温、登记、消毒,2月12日,在恩施市沙地乡鹤峰口村,返乡流动党员刘应玺在值勤点上“一气呵成”。

这天,他劝返车辆11辆,行人10人,刘应玺收获满满,这是该村临时党小组成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虽然在外面,但从未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刘应玺说出了流动党员的心声。

12名流动党员组成3个小组,轮流值班,全天参与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基层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在沙地乡秋木村,无职党员胡诗成和胡鹏“父子兵”用行动“擦亮”党徽。不讲情面,连续作战,“父子兵”劝返54台车。

疫情防控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秋木村9个党员小组织密强大防疫网,政策宣传、信息摸排、临时应急等工作,为群众办事超100件。

73岁的无职老党员向绪昌是沙地乡落都村临时党小组的一员。

“莫串门,莫聚集,在家里待着就是做贡献啊。”宣传防控知识、发放捐赠口罩,24年的党龄的他,用行动践行担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来村里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在鹤峰县民政局上班的李美玲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到。

卡口值勤、物资代购、整理资料, 李美玲样样在行。

返乡党员就近“上岗”,并纳入临时党小组,上“疫”线一个都不能少。

践初心担使命,党小组临时,党员党性不“临时”,恩施市沙地乡130名党员组成19个临时党小组,为民办实事超1000件,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廖亮    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