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红安晟康病医院疫情防控和救治血液透析病人两不误

2020-02-14 中国发展网

“疫情期间,我们晟康医院收治了80多位血液透析病人,在透析室工作的医生,每天必须克服困难,冒着风险去上班,维持透析室运转和病毒逆行,同时还要参与疫情阻击战。”12日,红安县晟康医院院长陈源文告诉笔者。

红安晟康病医院是红安县招商引资项目,是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以肾病专科为特色的国家二级医院,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技术协作医院,是医保、农合定点医院。医院座落于全国著名的将军城红安县烈士陵园东大门旁,医院秉承“尚德济民、精业求新”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指导思想,不断创新医疗特色,拓展医疗服务领域,以人性化的服务、优雅的就医环境、精湛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竭诚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疫情来袭,该院收治了80多位血液透析病人,这些病人在院内平均每三天要进行一次透析。陈院长告诉说,这是一个特殊病例,容易感染,为了全力救治这80多名病人,他们一直没放假,全员上岗,一手抓病人的救治,一手抓疫情的防控。

该院从1月23日起,全力围绕血透病人的治疗与防控展开工作;实行战时工作机制,将二楼综合科与三楼血透中心合并,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排班;医务人员实行统一安排调配,护理人员统一由专人负责协调安排,并抽调两位医生参加护理值班排班;加强后勤保障安排专人 值班,门诊部统一排表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医院消毒监测与院感防控工作。

2月3日,红安疫情严重,该院接到县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该县中医院要全部清空,用于收治“四类病人”,而此时中医院还住着55位血液透析病人,这55位病人中分28位到县人民医院,另27位病人分到晟康医院。

这样一来,医院仅血液透析病人就有106人,人手不够,医院全体医生士气旺盛,他们纷纷主动请战:“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全体员工心情沉重,尽管我院没有设置发热门诊及定点为救治医院,但我院全体员工在竭尽全力做好血透病人防控与治疗的同时,心系疫情,心系广大患者。为此,我们全体员工向防控指挥部请战,特表示以下决心!

一位接受透析的病人开玩笑地说:“你们一方面参与阻击疫情,一方面还在全力抢救病人,你们这里也成了‘前线’。”   (廖亮 毛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