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广州民警孝昌请战,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2020-02-1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胡玉林) “报告,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民警杨董穗前来报到!”2月10日,孝昌县公安局迎来一名“新战友”加入到疫情防控执勤队伍中。

1月21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民警杨董穗和家人利用春节休假回老家湖北孝昌探亲,原计划初二返回广州值班,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县道路封闭,广东也同时启动一级响应,杨董穗被滞留在老家孝昌。

疫情来袭,孝昌面临重重困难。此时,杨董穗心想,我能为家乡做点什么?家乡有难,我不能缩在家里,身在异地,也同样可以履行警察的抗疫之责,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是,杨董穗在家自行隔离14天后,写下一份请战书,辗转递交给了孝昌县公安局。2月11日17时30分,杨董穗准时来到孝武交通管制点,与第二班执勤民警完成交接班,穿戴整齐后,第一次站上孝昌疫情防控执勤岗位,与防控执勤队友并肩抗击疫情。

杨董穗回乡后一直同父母住在老家,离城区较远,交通管制后开车不便。为了方便上下班,他独自借住在城里的姑姑家,每天下班就回姑姑家。杨董穗说,家乡这么多困难,疫情情况也比较严重,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在这种时候站出来,希望同家乡人民一起努力,早日战胜这场疫情,尽早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与杨董穗一起执勤的孝昌县公安局民警知道此事后,纷纷为他点赞。疫情来临时,杨董穗主动请战、挺身而出,充分展示出“大灾大难面前,全国公安是一家”的无私精神。他的加入,也激励了孝昌公安全体民辅警,更加坚定了孝昌公安战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