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汉川江上战“疫”不让靠港船舶成防疫“孤岛”

2020-02-1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汉川交通海事部门全力抓好靠港船舶疫情防控,温情服务保障船员生活,不让靠港船舶成为在水一方的疫情防控“孤岛”。

目前,汉江汉川沿线港口码头共有靠港锚泊船舶47艘,其中既有春节返港回家过年的本籍货船,也有受疫情影响滞留港口的外籍货船。船上共有船员71人。

面对这一特殊群体,为防疫情在水上蔓延,汉川市交通海事部门成立了靠港船舶疫情防控突击队,逐一登记船员信息、航行路线,定期开展船员体温检测和船舶消毒,排查疫情风险。逐船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建立了船员“微信群”,提醒船员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人不下地、船不增人”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随着上岸通道封控时间延长,一些春节前已到港锚泊的船上食品告急,船员生活难以保障。汉川市交通海事防控突击队开通了服务电话,并利用微信群及时收集船员生活物资需求,集中到配送点采购代买,安排应急车辆和海事监督艇送到岸、送上船。1月28日以来至2月12日中午,已为靠港锚泊船舶配送米、面、油、蔬菜等300余公斤,口罩、药品、日用品等200余件,确保了船员基本生活无虞,安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胡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