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沈阳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与外事委员会积极主动作为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崔国玺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沈阳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与外事委员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1

3

2

向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沈阳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与外事委向全体委员转发《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根据委员会港澳台侨与外事工作的特殊性,时刻关注港澳台地区的疫情发病情况,并向港澳委员发送《致全体港澳委员一封信》,呼吁各位港澳委员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及自我保护。

彰显政协委员责任与担当

沈阳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与外事委全体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或前线奋战、或捐款捐物、或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程澎委员捐献价值千万元100个治疗量的间充质干细胞。当程澍委员得知,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领导的浙大附属一院团队在对禽流感和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使用间充质干细胞进行抢救治疗并取得较好效果时,他立即组织名下企业辽宁惠泽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春节期间快速组织生产,并主动与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沈阳市红十字会、中国医大一院、医大盛京医院及市传染病院取得联系,捐献了100个治疗量总价值一千万的间充质干细胞,备用于辽宁省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同时,个人捐赠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期间救助活动。

李东委员在沈阳市进行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作为沈阳市广告行业协会会长,他积极发挥所在行业宣传优势,利用自身广告载体在全市进行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引导全社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户外大屏、互联网、电视视频等媒介,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基本常识,稳定群众情绪,宣传正能量,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组织沈阳市广告行业协会快速反应,会同东北四市广告协会,利用东北高校产学研联盟广泛动员,向各会员单位发出了迎战新冠肺炎的倡议书,积极动员并号召各方面力量共同应对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传递正能量,提振必胜信心。

赵士庆委员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针对这次疫情,赵士庆捐款捐物,不仅向环卫工人捐赠价值3万元的茶叶,给公安局派出所捐赠消毒液,还向医院捐赠水果,向慈善总会及老劳模等捐款。与此同时,赵士庆还毅然写下了请战书。他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本人是共产党员,向组织表示随时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担当,也是我的责任和使命,随时准备突击参加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工作。”赵士庆兑现了他的承诺,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他冲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社区设立起志愿点,当起了安全排查员、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便民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担当,回答了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邱雨华委员线上免费义诊,为沈阳市民提供无偿服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沈阳市多家医院医疗资源紧张,而医院人流聚集,更容易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在这非常时期,互联网医院“线上门诊”应运而生,邱雨华作为辽宁省金秋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主动请命,积极参与到线上门诊医疗服务中,为广大市民无偿提供网上问诊服务。网上门诊能够有效缓解线下就诊压力,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也缓解医院门诊压力,用行动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助力。

吴利薇委员在得知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于1月21日上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建立防控专家小组、加大春节人口流动的监测力度、制定保护医务人员的措施等6条意见建议,为疫情防护动作敲响警钟,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单泷委员得知沈阳市信息协会正在为一线社区人员捐赠防护物资,立即联系东北制药集团,购买1.3吨医用酒精,捐给社区工作人员和一线公安民警,并捐助现金1万元。单泷表示,在全民防疫的关键时期,社区工作者和一线民警站在最艰苦、最前沿的阵地,他们面临防疫物资缺乏的困难,作为政协委员,更应当挺身而出,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戴卫东委员深入农村基层工作,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他从大年初一就参与防控疫情排查,通过村党员干部微信群、村民微信群每天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将党中央、省市防控疫情的精神和防控疫情知识传到微信群里。同时,还主动给村里捐赠医用物资2万元。

李玉姝委员在得知沈阳市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广泛发动亲戚朋友搜集信息,提供口罩购买货源渠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提供物资支持和帮助。

大灾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真情。委员们各尽其责、各施其能、各展其华,体现了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