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汕尾市城区委书记林钢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工作

2020-02-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黃贤嘉、石培璋、记者罗勉报道  2月14日上午,汕尾市城区委书记林钢捷到红草埔边高速口、马宫长沙湾高速口、马宫盐町村和马宫港码头等疫情监测卡口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

3

1

每到一处,林钢捷都与一线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后勤保障、应对雨雾天气等实际问题,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和保暖工作,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人员轮岗轮休及后勤保障相关工作。

林钢捷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各地各部门和各战“疫”前线上的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确保监测、排查、保障全面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把问题和情况研究得更透彻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依法依规、严格检查、严密防控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对每一名进入城区的人员都要严格进行体温监测、登记留档等措施,确保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来自重点地区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到位,构建起防控疫情输入的严密防护网。此外,要把“人防”和“技防”紧密结合起来,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既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又要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农产品、海产品等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行,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妥善应对返工返岗返学高潮带来的重大挑战,继续开展好“敲门”行动,抓实抓细抓严排查管控措施,及时掌握已返回城区和新进入城区的人员回汕时间、体温状况、行程信息及接触人员等重要信息,落实好居家隔离14天的防控举措并进行每日跟踪;各检查卡口要做好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对外来车辆及行人要全力依法文明劝返。此外,要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