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防疫生产“两不误”!32.5万吨矿砂船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交付

2020-02-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张涛、记者安然报道:2月12日,武船集团青岛北船重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与船东异地同步电签交船,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如期交付32.5万吨VLOC系列船1号船“ORE YANTAI”。

据介绍,“ORE YANTAI”号总长340米,型宽62米,型深29.5米,结构吃水21.4米,续航能力25500海里,是继北船重工交付8艘40万吨矿砂船后,再次为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6艘32.5万吨矿砂船系列船的首制船。

该船针对巴西淡水河谷各港口的主尺度和装货效率等要求进行了装卸货优化设计,同时充分考虑新实施和即将实施规定、新环保要求、运行成本和市场需求等关键因素,设置压载水处理系统和LNG-ready,并通过优化设计降低了运行功率和单位油耗等。相较于传统的海峡型散货船,该船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能够明显的降低运输成本。其中,该船配置的脱硫装置,可将燃油中硫氧化物由最大3.5%降至0.1%;机舱和最后一个货舱之间预留了可以满足25500海里续航力的LNG燃料罐空间,便于船东在将来采用LNG作为推进燃料的改装,节省船舶营运成本的同时最大化减少大气污染。

据悉,春节假期,正是该船试航结束至交船阶段的关键期,也是疫情防控攻坚期,青岛北船重工建立重点人员监控台账,加强厂区闭环管理,实施人员进入权限管控,设置卡口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生产“两不误”,为按期交船创造了良好的前提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