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广东省推出“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 最高可免抵押贷款3000万

2020-02-1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报道  近日,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和深圳市分行联合推出“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

据了解,“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对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和相关领域课题攻关给予优先支持。以国家和广东省及其各地级以上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粤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均可直接在线上向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圳市分行及辖内各机构提出申请。同时,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贷款实行优惠利率,贷款期限最长10年,可结合企业实际给予最长3年的还利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和深圳市分行为“战疫人才贷”服务提供绿色审批和资金发放通道,7×24小时在线服务,保障高效获贷。额度一经启用,一年内有效;300万元以下贷款网上银行自助用款,随借随还。贷款涉及的相关评估费用、登记费等全部由银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