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重磅消息!雷神山医院院长:疫情拐点已经来到

2020-02-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月16日,央视新闻专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访谈里院长介绍了目前医院的基本情况。

从2月8日开始,武汉雷神山医院陆续收治患者。截至15日上午,雷神山医院已开放13个病区。今天,央视新闻专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访谈里院长介绍了目前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说道:“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从新发的情况来看,我观察到的,5天以来我们自己的几个点,发热的数量在下降。它是有一个坡度,逐渐在降,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我是很有信心的。”

雷神山医院院长:下周医院将有少量出院病人,意义重大

在2月16日上午央视的《新闻直播间》中,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接受了采访。

王行环介绍,目前雷神山医院已经建立了500张床位,未来两三天内,还将增加1000张床位。预计下一周就会有少量患者出院,意义重大。

对老百姓来说,虽然说疫情严重,但是老百姓患病比例还是少数。健康人都在恐惧、折磨中。任何一个好消息,都可以增加信心,对老百姓的心理影响很大。

对大部分医护人员来说,他们在一个新的环境中,治愈病人,医疗团队真正成熟了,也能增加他们的信心。

武汉、湖北、全国重症病例占比均明显下降

2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月15日24时,武汉、湖北、全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均明显下降。

米锋表示,以上变化说明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