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日本承认可能出现院内感染第二天,全国10万人参加马拉松

2020-02-17 环球网

16日,日本全国11地(东京青梅市、神奈川县、静冈县、爱知县、京都、大阪、高知县、福冈县、熊本县、冲绳县)召开了马拉松大赛。据各地大会组委会统计,共有近10万参赛者。

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355例确诊患者在内,截至目前,日本已共有411例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

3日前(13日),日本和歌山县汤浅町济生会有田医院,出现首个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截至15日该医院内又相继有4人确诊。

15日,该县知事仁坂吉伸一改此前否认出现“院内感染”的说法,称“可能已发生院内感染”。共同社报道则指出,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出现院内传染。为了预防感染进一步扩散,日本将调整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政策。

4a02-iprtayy4574672

13日,日本和歌山县汤浅町济生会有田医院工作的一名50多岁男性外科医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4日,一名在该医院就诊的70多岁男性被确诊。

15日,该院同为外科、50多岁的男性医生及其妻子、60多岁的男性住院患者,均被确诊。3人症状较轻,此次新确诊的患者在外科病房住院,与最初确诊感染的医生有过密切接触。

共同社报道称,最初确诊的那名医生原本称出现发烧症状后,自2月6日起在家养病,但获悉他后来实际上在县外医院工作,医院名称和工作地址均未透露。直到8日他才在CT检查中发现肺炎。

NHK报道称,为了调查该医院内是否仍有其他感染病例,仁坂吉伸表示,将优先对有田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进行检测,如确认感染,将在专门医院进行治疗,尽力防止感染扩散。

和歌山县表示,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2名医生已前往有田医院,开始调查感染情况,弄清感染路径。

5f11-iprtayy5754396

日本目前共有411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今天,日本10万人参加马拉松大赛

当地时间2月16日,日本全国11地(东京青梅市、神奈川县、静冈县、爱知县、京都、大阪、高知县、福冈县、熊本县、冲绳县)召开了马拉松大赛。据各地大会组委会统计,共有近10万参赛者。

2d46-iprtayy5368229

2020年2月16日,日本全国11地马拉松大赛开赛一览

此外,据京都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受到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开跑前对参赛者手部进行了消毒。

据日本朝日新闻,在熊本市召开的马拉松大会上,有的参赛选手也佩戴了口罩,大赛实行委员会也向所有参赛者发放了口罩。

ba17-iprtayy5368230

图为熊本马拉松现场,图源:朝日新闻

aa1f-iprtayy5368297

京都马拉松现场,图源:日本ABC新闻

37a2-iprtayy5368298

图为东京青梅马拉松现场,图源:网络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