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恒大推出75折优惠!房企打响现金流保卫战

2020-02-17 中国证券报

2月16日,恒大集团披露——

2020年2月18日至2月29日期间,恒大全国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享75折优惠。

这是恒大集团继全面实施网上卖房后,又一重磅举措。

受疫情影响,一些地方的售楼处已关闭。千方百计促销售、保回款,是目前房企最重要的事情。

另一方面,虽然成本已经提升,但一些龙头房企还是纷纷加紧融资。

恒大提供额外优惠

在75折优惠基础上,恒大还在首付、按揭等环节,给出了不同程度的额外优惠。其中,单栋楼去化达到90%以上的,可再享受额外94折优惠。一次性付款(在三个月内付清全款),可享受93折优惠。若以此计算,最低折扣可至66折。

在一定期限内交期首付的购房者也还能享受一定折扣。

这份文件同时显示,3月份,恒大旗下所有在售的公寓和写字楼仍将享受全场78折的优惠。

恒大集团人士表示,恒大再次推出的优惠举措,相信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的销售。

龙头房企加大融资力度

1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倡议,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此前,已有赣州、成都等地的主管单位或行业协会发文,要求防疫期间关闭售楼处。

据中证君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0多个省区市暂停开放售楼处、中介门店暂停营业。

受春节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克而瑞发布的《2020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100》榜单中,2020年1月百强房企各梯队的销售金额入榜门槛均同比下滑。

榜单显示,前五名中,除万科和碧桂园分别获得16.1%和0.12%的同比销售增长外,恒大、中海及融创的1月销售额同比去年分别下滑5.7%、20%和22.6%。

从目前来看,已经有超过10家房企推出了全面营销的销售政策。预计随着恒大此次推出大比例折扣,不排除有更多房企跟进。

另一方面,一些龙头房企则加紧融资,打响现金流保卫战。

中国恒大在1月16日和21日分别宣布进行四笔美元债融资,筹备发行60亿美元债券,利率水平均在11.5%至12%。碧桂园在1月宣布发行两笔美元票据,发行金额达85.38亿美元,拟用于偿还到期或回售公司债券。

进入2月以来,已经有佳源国际、建业地产、中梁控股、新城控股、荣盛发展等房企纷纷发行境外优先票据或美元债券融资,涉及金额约百亿元。融资成本各异,年利率最低为6.8%,最高则达到13.75%,大部分都超过10%。

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