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淮北市杜集区开通专线电话,吹响共同防疫“战斗号角”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在继续,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为做好疫情预防工作,开通了“社区疫情直通车”专线电话,意在动员群众,共同吹响防疫消杀的“战斗号角”。

专线开通之后人民群众纷纷响应为防疫工作不断建言献策。

“你是李东书记吗?我是朱庄社区的居民,向你反映个情况,现在疫情一直在继续,你们的卡点设置、马路消毒等防疫工作做的很好,但是对于公共厕所的防疫,我认为还可以加大消杀力度!”

“感谢您向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建议,请您放心,保证立即落实!”矿山集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东接到“社区疫情直通车”的电话后,立刻制定措施、落实人员,将两矿社区的公厕作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要战场,积极落实卫生防控措施,加大防疫消杀工作,拉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线。

第一时间制定计划,落实群众的“好建议”是设立“社区疫情直通车”专线电话的主要目的。

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率先在双龙、朱庄社区开通“社区疫情直通车”,发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可直接将防疫工作中好的意见与建议反映给街道主要领导和社区负责人,针对提供的意见与建议将在第一时间成立专班、落实到位。

据统计,自1月26日“社区疫情直通车”电话开通以来,全办共收到群众关于卡点进出口设置、采购不便、重点区域防疫等意见建议26件,目前已落实24件,2件正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