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身在湖北 岫岩人社局职工刘志华写下庄严请战书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汪险峰报道报道 2月15日,鞍山市岫岩县人社局党组收到了该局工作人员刘志华从湖北省黄石市寄来的决心书。此前一天,他已向黄石市阳新县枫林镇坡山村委会递交了庄严的请战书,请求村委会批准他“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e4d0d937d84e

刘志华的家乡在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枫林镇坡山村,曾服役于空军某部,2016年7月转业到部队驻地工作,目前是岫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春节前夕,他回家探望父母,因疫情阻碍目前滞留在家。

在家期间,刘志华时刻关注着坡山村的疫情发展情况,并于2月1日通过村党支部为疫情防控捐赠善款。然而,他觉得这还不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一定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家乡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此,他怀着满腔热血分别向坡山村委会和岫岩人社局党组写下了庄严的请战书和决心书,表达了自己在关键时刻一定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决心。

在他的请求下,目前,坡山村委会安排他参与到检查卡点的值守工作中,作为劝返员在防控一线抗击疫情。在刘志华的耐心劝说下,来往车辆及人员都能自愿返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示理解。

退伍不褪色,刘志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