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四起“黑口罩”案件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 玲 张雨潇 记者崔国玺报道 近日,有群众向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机关举报,称有人利用疫情的防治关键时期,在四方台镇销售假冒口罩,让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面临威胁,公安机关已开展立案侦查工作。

为加大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力度,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对该类案件提前介入侦查,指派有经验的检察官参与公安机关的案件研讨了解案情,并对该案涉及的管辖权、定罪标准、证据标准、侦查方向等提出意见建议,引导侦查取证。该院于2020年2月18日受理此案,并于当天对四起案件的六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销售伪劣产品罪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随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加大对案件的跟踪监督,坚持快捕快诉的原则,依法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有力的打击,切实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