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沈阳工商联机关“第一党支部”抗击疫情冲在前

2020-0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孙妍 记者崔国玺报道 疫情发生后,沈阳市工商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使命为己任,秉承“疫情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的誓言,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5e4d24c87c27b

2月19日,沈阳市工商联机关第一党支部了解到机关所在的沈河区皇城街道帅府社区防疫物资短缺却没有时间购买的情况,机关第一党支部马上启用党日活动时组织的党员捐款,购买了千余元的物资,在支部书记李彬同志的带领下,将6箱方便面、4箱矿泉水、2箱消毒液、4个护目镜、10袋一次性手套、10个喷壶等防疫物资送到社区工作室,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沈阳市工商联机关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工商联机关党委疫情防控部署工作。春节假期,党支部书记李彬同志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党员和老干部,并通过他们转告家人,嘱咐大家在春节期间少出门、戴口罩、少聚集,勤通风、多喝水、勤洗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工作。假期还未结束,第一党支部就在市联领导班子的指挥下,开始筹备上班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制定印发了《沈阳市工商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沈阳市工商联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沈阳市工商联抗击疫情期间工作纪律》,同时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实行弹性工作的要求,制定防疫期间弹性工作值班表,除会领导、各处长、办公室人员轮流值班外,党支部书记李彬同志作为机动人员克服了孩子连续一周发烧近40度的困难,不论工作日休息日几乎随叫随到、日日到岗。与此同时,为确保节后机关工作能够正常开展,支部党员反复研究了会议形式、食堂就餐、工作区域消毒、人员进出控制等方案,确保开工后万无一失,极早拉开了“与疫情赛跑,市工商联系统在行动”的序幕。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种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在了解到会员企业沈阳中港石油有限公司因缺乏防疫口罩影响复工的情况后,第一党支部主动通过基层工商联帮助联系厂家,积极解决问题。同时,按照市工商联联系基层企业、执常委的分工,主动联系所有包保企业,了解掌握他们的开复工情况,询问存在问题并尽力帮助协调解决。从2月7日开始,党支部积极贯彻党中央“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的号召,党员李彬、樊笑、曹建峰、王博文、关俊龙纷纷到所在社区综合服务站轮流值守,支持防疫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沈阳市工商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为疫区捐款,虽然不是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但积极主动作为,甘当“幕后英雄”,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