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战“疫”线:甘肃通渭一乡贤为县医院捐赠一辆负压救护车

2020-02-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王斌报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18日下午,甘肃锦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海增为甘肃通渭县医院捐赠一辆价值38.7万元的负压救护车,使通渭县医院成为甘肃定西市第一个拥有负压救护车的县级医院。

5e4d480e988f0

据了解,常海增是通渭县常家河镇人,他多年来在外精心经营企业,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以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无私的奉献彰显出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使命精神。在全民奋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他得知通渭县战“疫”线上还没有一辆负压救护车时,便立即多方联系厂家,购置车辆捐赠给县医院,解决了转运呼吸道传染病专业用车的燃眉之急,受到通渭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捐赠仪式上常海增表示,后期将为这辆负压救护车配齐所有急救设备,总价值将达到51.5万元,希望自己的一份爱心能为通渭县人民医院守护人民健康、打赢疫情阻击战助一臂之力。

“常海增先生雪中送炭,我们对他这种造福桑梓、心系家乡的善举、义举表示不尽地感谢。今后,一定把救护车维护好,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通渭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国荣在受赠车辆时如是说道。他情意满满地将一面写着“无私奉献、大爱无疆”锦旗送到常海增先生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