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党建引领“疫情防”,一村都是热心肠

2020-02-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后,房山区河北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安少奇带领村两委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设立检查站、排查外地返京人员等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村民积极参与,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这场全民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18545

守好村里第一道防线,农村是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守住村里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河北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第一时间内调配了集装箱,作为路口执勤用房,配齐了执勤设备,安装了监控摄像;村两委干部带班值守,二十四小时轮换上岗,从疫情开始到今天一直没有休息,始终战斗在防控的第一线。

86433

65452235

村党支部为控制村民没特殊事少外出,专门制作了车辆和行人的出入证,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村。这样一来给村民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村党支部书记安少奇,常常亲自开车接送村里的老年人去卫生院看病拿药,还让妻子李爽的公司为全体村民送来近三千斤的蔬菜,免费发到全体村民的家里。

845

河北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村内党员踊跃报名参加路口义务执勤和村内巡逻、捡拾街内的白色垃圾;如在职党员吕秋义、程丽雅等同志,利用单位放假时间,回村志愿服务,为村民登记发放出入证和宣传讲解防控知识。

74334

党员干部的行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理解和拥护,村民纷纷慷慨解囊。村民陈宝金、刘瑞英等多位同志,为村里执勤人员送来了急需的物品,增强了一线人员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目前村里又收到了多位村民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句佳话,在河北村党员干部群众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9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