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为了电网大动脉的安全运营 ——记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后勤保障抗击疫情逆行者

2020-02-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赵俊丰 记者倪文忠报道 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国网吉林省梨树县供电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魏立强又肩负起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的主任一职,负责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物资保障、安保以及日常工作协调沟通。身为共产党员的魏立强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把物资筹措等后勤保障等同战斗一线,着力加强安保、人员排查、统计汇总等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出谋划策,当好战“疫”中的参谋助手

1月23日,疫情之初,马上临近春节放假了,国网吉林省公司召开了紧急视频电话会议,四平市公司也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魏立强所在的梨树县公司立即行动,快速响应,他第一时间起草了《国网梨树县供电公司关于下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明确组织领导、日常工作协调以及对疫情防控的8项具体工作措施要求。根据分工,魏立强同时担任了公司疫情防控总联系人,担负对上承接四平公司和梨树县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对下传达落实到10个专业部室20个乡镇供电所。看似简单的上传下达,魏立强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仔细核对、用心注意,他常说:疫情面前无小事。截至目前,他编制工作简报9期,下发转发通知、文件26件,完成排查报表7项,为梨树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建设基础和积极助力。

多方筹措,当好战“疫”中的后勤“军需官”

疫情发生后,魏立强马上进入工作角色。俗话说:大军未动,粮草先行。在市县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紧急部署后,有着20年党龄的他敏感地意识到,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必定要紧缺,他及时向公司建议,应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供电所自行在当地药店紧急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为营业厅人员和报修职工配备防护用品。他还把自家以往储备的30只口罩带到单位,分给同事。事实证明,防疫正如战役,当人们口罩难求的时候,梨树公司因为打了有准备之战,没有耽误一线职工的日常保电中的防护。四平公司向各县公司下了“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用品的命令”,魏立强及时履行“军需官”职责,他想办法、找人脉、勤沟通,在口罩等物资全面告急的情况下,梨树公司物资采购和物资储备基本满足了工作需要。同时,面对交通管制等运输问题,他及时协调县政府指挥部,取得车辆通行证,把防疫物资及时送到乡镇供电所员工手中。截止2月12日,共筹措口罩3100只,酒精消毒液400升,84消毒液22桶,一次性手套400副、体温计5个。为疫情期间,调控值班、业扩报装、维修保电员工提供了必要的防护。

落实落细,当好战“疫”中的勤务人员

魏立强负责的每项工作都需要落实落细。每天要开展“五种人”排查,员工在外省未返回、员工从外省返回的等等情况排查,他一边要面对市公司和县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一边要对机关10个部室、20个供电所进行逐项逐条排查。同时,为了把工作做实、做细,他还与具体的相关人员拨打电话、询问情况、掌握信息,再汇总整理上报。累计排查各类人员52人次,涉及部门供电所8个。他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制作宣传条幅30条,宣传图版4块,协助撰写宣传报道4条。为加强安保工作,完成了公司机关客户单独接待室(洽谈区)改造工作,做到外来人员到机关办事不进入办公区,进行物理隔离。加大对办公场所、调度中心以及供电所营业厅消毒消杀工作,引导客户实行网上办电措施,严禁人员聚集,取消例会,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