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兰州红古园区:“三举措”助防控经济发展两促进

2020-02-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王斌报道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的关键期,为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以最严的措施做好复产职工摸排、监测工作,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分组严防管控。红古园区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务实求效”的总要求,全员出动共设立疫情防控卡点5处,全力摸排企业返厂复工人员详细情况。各卡点轮流值班,对企业复产返回人员进行信息摸排,通过查询同乘信息决定返企人员是否可返回,以建立台账的方式准确掌握企业人员流动及返厂情况。督促企业按照"双隔离"要求,进行14天隔离观察,对省内、省外返企人员积极协调,落实隔离场所,以视频监控、定期抽查的方式严控隔离人员行动,确保隔离人员控的住,不乱串。

二是强化科学统筹,分批次、有重点安排企业员工有序返回。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红古园区积极行动,对企业未返回人员进行科学统筹,园区12家复产企业预计返回员工630人。其中,省外120人,兰州市430人,省内其它市州80人。摸排宝方项目5个施工队伍预计返回工人400人。其中省内100人,省外300人。对即将返回人员分区施策,通过错峰返岗、企业接送的方式,确保企业尽快复产复工。

三是请外援、促落实,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坚决守好"返工潮"疫情防控关口,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做好我园区区复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红古园区请区卫健局、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外地返回人员隔离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隔离措施到位,强调各企业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全面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屏障。

“下一步,红古园区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密切联系区工信、卫健、住建等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