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湖北省京山市发改局:党员齐上阵共抗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黄世超 赵国祥)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湖北省京山市发改局党员干部齐上阵,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了抗疫乐章。

在湖北省京山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英积极主动与社区联系,承接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创建无疫小区的标准,在工作宣传、走访排查、卫生清扫、消毒杀菌、卡口值守等工作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2日,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云杜社区花鼓剧团家属区等10个“三无”小区打扫清洁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慈善募捐倡议书下发后,他又带头捐款1000元,在他的带领下,京山市发改局机关干部职工共捐款20370元。副局长李海峰在潆波商场家属区发现一例发热病人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当天就把病人送到酒店隔离。老党员陈华、单忠林接到在包联村开展疫情防控任务后,立马开具了通行证明,前往包联村坪坝镇和平村、孙桥镇官桥铺村,和当地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年青党员唐媛刚调到发改局不久,腊月三十就被抽调到京山市防控指挥部上班,过年都没能和家人吃上团年饭。

年青党员王蓉和卫健部门密切沟通,为京山市人民医院争取了30万元资金购置急救转运车,还先后帮助策划了京山市人民医院屈场传染病院区扩建项目和京山市人民医院温泉传染病分院新建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4.08亿元,拟争取中央资金2.448亿元,两个项目现都已上报省发改委。

看到微信群中其他机关干部全部分派到社区,热火朝天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外的年青党员陈沫、沈玉婷、彭文峰、黄晶泉、陈丽君心急如焚,他们天天和单位联系,询问何时能开具通行证明,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外地滞留人员在当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指令后,他们迅速到当地社区报到,参与当地社区走访宣传、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