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为支持抗击疫情企业注入金融动力

2020-02-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企业是疫情抗战有力的支撑,背后需要强大的金融后盾。2月20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及时为企业“输血”,为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影医疗”)完成疫情专项资金投放,成为首家支持企业疫情专项贷款的银行,携手企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攻坚战。

靠前服务,时刻关注企业需求

面对突发疫情,涌现出了一批大力支持抗疫前线的企业,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作为民族医疗企业的代表,联影医疗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联影医疗是一家位于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研发生产,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产品线覆盖全线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的行业龙头企业。疫情出现伊始,联影医疗通过新建的武汉光谷新基地持续关注疫情的具体信息。为全面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联影医疗第一时间紧急成立了覆盖研发、生产、售后、临床培训及武汉各分公司的“全国健康安全应急指挥小组”,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联影医疗陆续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向武汉、上海、北京、浙江、内蒙等地发出了近200台CT和DR设备,为全国抗疫工作提供紧急支援。在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联影医疗为包括火神山医院在内的几十家医院提供了近50台急需的高端医疗设备。

在联影医疗提前复工期间,中行实时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关注企业生产情况,以及相应的资金需求,及时缓解企业的后顾之忧。在银行内部,则构建了高效的总、分、支行联动机制,在必要时各条线能够及时响应企业需求。

敏捷反应,第一时间为企业“输血”

2月17日,联影医疗正式纳入人行《全国性重点防疫保障企业名单》。疫情期间,联影医疗不仅以低价销售影像设备,更是携手股东方上海联和投资等企业为方舱医院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CT设备及服务,大量的设备输出,不断消耗库存,衍生了更多的采购和生产需求,资金上有了缺口。

获悉该企业的需求后,中行迅速响应,立即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与企业敲定了具体的融资方案。银行内部则高效运转,总、分行各条线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确保优惠利率、贷款规模、人员安排等落实到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仅用一天时间,企业获得了银行2亿元专项贷款的授信批复。当天下午,中行客户经理将提款合同及相关材料递交企业,等企业确定支付清单后,即可为企业发放贷款。

2月20日上午,联影医疗向中行提交了完整的支付计划,中行上海市分行即刻响应,开启“绿色通道”,在总行的全力支持和保障下,首笔提款迅速到账,将用于采购生产CT机等设备的原材料,剩余的专项贷款资金后续也将陆续投放启用,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有力的金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