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青岛临危受命为前线医护人员研发防护靴套三元色服装当仁不让

2020-02-2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安然报道:日前,由青岛三元色服装公司紧急研发生产的防护靴套送到武汉,有效保护青岛支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

为支援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市派出了共计303人的医疗团队,奋勇战斗在防疫一线。2月12日,市防控疫情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获悉,在前线的医疗队成员由于缺乏医用防护靴套,不得不用塑料袋套在鞋子外面工作在感染病区,时刻处于病毒感染威胁之下。

为了落实王清宪书记“绝不允许因为防护不到位而出现医护人员感染”的指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健委紧急在全市范围内寻找能够制造防护靴套的企业,并组织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紧急开展研发工作。三元色服装公司连夜组织技术人员开展防护靴套的设计和制样。公司技术人员仅仅凭借几张照片,两天内就制造出几双样品,分送市卫健委专家进行鉴定和我市医护人员穿用体验。根据专家和医护人员建议进行多次改进后,医用防护靴套完全满足武汉一线医护人员使用标准。企业负责人高祖浩当场决定,加班加点生产2000双医用防护靴套,无偿捐赠给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正在武汉奋战的医疗队员。

位于平度市经济开发区的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服装鞋帽袜、服装辅料、针纺织品、床上用品、抽纱工艺品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具备防护服等重点防护物资的生产能力。为保障我市重点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事一办”的原则,与上级部门积极协调,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省外原料运输证办理及省药品监管局备案手续,1天时间完成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手续。与此同时,企业紧急联系老客户,争取原料供应,开足马力全面开工,有效支援了全市重点防控物资生产。

目前,企业正在全员奋战,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和防护鞋套,为全市重点防控物资供应和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